人氣 1263

梅雨季結束?彭啟明:7月5日後較有機會適合颱風發展

#梅雨季 #彭啟明 #氣象 #颱風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明兩天持續吹著偏乾燥的西南風,各地炎熱高溫,花蓮台東有些下沉增溫,有些地方溫度達36-37度,其他地方高溫也有33-35度,要防曬防中暑,今天仍維持類似的型態。周五到周六水氣會稍微增加,午後雷陣雨發展的機會增高一些,大氣會略不穩定。
 
他說,目前中國南方從廣西廣東到福建浙江這附近,滯留鋒面盤據,位於不穩定的區域內,周六下半天逐漸往台灣北部海面接近,北部的變化較多,午後陣雨或局部陣雨會轉增多。
 
今明兩天持續吹著偏乾燥的西南風,各地炎熱高溫。記者楊德宜/攝影
今明兩天持續吹著偏乾燥的西南風,各地炎熱高溫。記者楊德宜/攝影
 
周日到下周一、周二就在台灣北部海面盤據,台灣位於鋒面前緣,會稍微不穩定一些,除了午後陣雨也有可能有局部對流雲系接近發展的可能。
 
彭啟明說,不過,這不是鋒面直接盤據在台灣上空,和前幾周典型的梅雨鋒面在台灣不大相同,但仍要留意可能雷陣雨發展的可能性增加。
 
下周二三開始,太平洋高壓勢力再度西伸,鋒面也明顯北抬,他說,預期可能就到長江流域附近,明顯的往北移動。
 
彭啟明說,東亞在5、6、7這幾個月,有很特殊的滯留鋒面態勢,從南往北推進,從現在的各種短中期預測來看,這周末接近的鋒面只是掠過在台灣北部海面,台灣的梅雨季,從上周的鋒面過後,可以很明確說,如果依照典型梅雨鋒面的習慣定義,台灣今年已經出梅,今年梅雨季告一段落。
 
彭啟明表示,這波鋒面在下周再度北上後,太平洋高壓接手,預期6月中下旬,很有可能會有一段長時間炎熱高溫的天氣,暫時尚未有颱風發展的跡象。
 
他說,從氣候的指標來看,可能在7月5日後,西太平洋會較有機會適合颱風的發展,不代表颱風會來台灣,或是颱風的強度多少,氣候的預測也會有定時的更新資訊,但這樣的趨勢對於許多活動安排,或是農事,應該都有很重要的參考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