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3

《郊遊》成舊糖廠生態池遺作

#地方 #電影 #蔡明亮 #李安 #郊遊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兩年來補助協拍超過60組電影、電視劇、廣告及MV,多部影片入圍並獲大獎,繼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奧斯卡摘金,蔡明亮在東區舊糖廠拍攝《郊遊》也勇奪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新聞局長石靜文興奮的說,台中是拍片好地方,也是得獎福星。

 

最後倩影蔡明亮在舊糖廠拍《郊遊》勇奪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卻傳要退出影壇,這部作品和已乾涸的生態湖同成絕響。(記者盧金足/攝影)

 

 

市府推動「中台灣電影推廣園區」,也訂出影視拍片、住宿補助等辦法,鼓勵劇組來拍片,但《郊遊》揚名國外,蔡明亮卻傳要退出影壇,今後不再拍電影,這部作品成絕響。

 

蔡明亮獲大獎,因公出國的石靜文馬上賀電,證明台中拍片環境與能力,在國際舞台受肯定,當初蔡來找場景,就對舊糖廠生態池大為驚豔,稱為「秘境」。但電影殺青,卻疑因周遭建案施工,生態池的水全流光,老樹搖曳湖水浪漫畫面不復見,僅存百年古木的舊糖辦公室建築,《郊遊》意外為大水塘留下最後場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