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42

李安拿最佳導演 台中力推電影行程

#地方 #李安 #觀光 #奧斯卡 #造浪池 #水湳 #霧峰 #電影

記者劉朱松、顏瑞田/台中高雄連線報導

由導演李安所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昨(25)日勇奪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及最佳原創配樂等四項大獎。因該電影主要在台中拍攝,台中市新聞局長石靜文透露,市府計畫推出「少年PI的奇幻之旅在台中」的美食、心靈觀光行程,以吸引遊客。

李安靠著少年PI在奧斯卡拿下4項大獎,主要拍攝場景台中市,也將推出電影觀光行程。(圖/維基百科)

李安與少年PI的奇幻漂流得獎後,未來有關李安團隊在台灣的食衣住行及電影場景,都可能掀起影迷的參觀或踩線的熱潮。連國際旅遊網站Hotels.com,在奧斯卡獎揭曉後,也立即推薦在電影結尾中出現的墾丁白沙灣,是台灣輕旅行的最佳景點之一。為抓住難得行銷台中的機會,石靜文透露,市府計畫推出「少年PI的奇幻之旅在台中」的美食、心靈觀光行程,讓民眾體驗李安在台中拍片的點滴,並在市府廣場,設置大型奧斯卡「金人」與立可拍照相機,從今日上午起開放,免費供民眾拍照留念。

未來還可能在霧峰成立「電影推廣園區」及拍攝中心,來延續電影引發的觀光參觀熱度。「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在台中市政府協助之下,在水湳經貿園區,設置了一個造浪池。為此,李安發自內心,已在各種場合,都感謝台灣、台中市政府,及市長胡志強的支持。石靜文指出,未來該局也會與市府觀光局合作,規劃一系列「少年PI的奇幻之旅在台中」觀光行程。

其中,「美食之旅」,將帶領民眾走訪李安與劇組人員愛吃的酸菜白肉鍋、水餃,及麵點等台中道地美食。另也會有「心靈深度之旅」,帶領民眾漫步草悟道。

據說,草悟道是李安在台中拍片時愛去的地方之一,一起體驗李安創作靈感的來源。由於參與該片特效製作的R&H公司,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設有據點,高雄市長陳菊第一時間表達祝賀之意,並希望在李安導演與R&H公司雙獲奧斯卡大獎帶動下,發揮更大的數位文創磁吸效應。R&H公司雖然農曆年間傳出聲請破產法保護,但是,經過市府確認新資金已經進駐R&H,因此,R&H高雄據點預定4月正式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