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91

435特區等空間 文藝免費進駐

#地方 #蔡明亮 #藝文 #文化局 #板橋 #435特區 #電影 #活化 #方文山 #取景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新北市府為扶植表演、影視與藝術等創作團隊與個人,同時活化公有空間,宣布開放435藝文特區、板橋浮洲藝術發想村及4處「新北藝棧」。其中浮洲藝術發想村已吸引導演蔡明亮進駐,歌曲作詞人方文山也為跨行導演的第一部新作勘景。

新北市文化局在浮洲親民公園旁規畫「浮洲藝術發想村」,作為影視協拍空間,已有導演蔡明亮、方文山等人進駐勘景。 (記者黃福其/攝影)

文化局長林倩綺昨天宣布「空間永續、藝術遍地─新北市公有空間活化與再生計畫」,將開放、釋出板橋435藝文特區等空間,供文藝、影視等產業免費進駐。

其中板橋435藝文特區將開放3棟宿舍型建物、共108間房間供藝術工作者當工作室。

另開放板橋435藝文特區國際藝術村、板橋浮洲藝術發想村等2處空間,作為影視工作者短期使用空間,只要在新北市拍攝影片拍攝或相關工作(不含商業廣告)的法人或非法人團體、個人都可申請,每案使用6個月為限,僅須負擔水電費。

林倩綺說,435藝文特區場景,除在電影「逆光飛翔」出現,也是不少廣告、婚紗業者和公視劇場喜愛的場景。

藝術發想村鄰近親民公園,有大片綠地、林蔭,幅員遼闊,方文山跨足電影的第一部作品「聽見下雨的聲音」在該處勘景,導演蔡明亮也進駐開拍「郊遊」。

文化局另規畫作為藝術展演團體排練場、文創工作室的「新北藝棧」空間有4處。板橋區富山街「新北藝棧8」、深坑區翠谷街「新北藝棧26」分別由「第四人稱表演域」、「弦情逸致樂團」獲選進駐,19日舉辦聯合揭牌儀式。

另板橋篤行路的「新北藝棧123」、板橋國光路的「新北藝棧76」也自19日公告受理展演團體、文創產業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