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1

前央行總裁宅邸老屋重生 傳產經營者打造藝文空間

#地方 #文化局 #老房 #藝文 #新奇
聯合報記者趙宥寧/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化局推動「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由民間修繕折抵使用費,公私合力推動老屋重生,中央銀行首任總裁徐柏園官邸「新生北路3段62巷24號」,由話雨人文生活有限公司得標,斥資3000萬翻新結構,打造「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未來將跨足藝文產業,結合美食與美學,打造藝文空間。
 
「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今早正式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蔡炳坤出席。柯文哲表示,過去老房子運動仍以政府本位思考,於是做改革,推出2.0計畫,讓老屋建築費從租金逐年扣回,政府只要能財務平衡,稍微貼錢也能接受,一如陽明山上的美軍宿舍,就做得很不錯。柯強調,建築是有故事才更有意義,就像泰姬瑪哈陵也有一個愛情故事,而這棟空間,見證台灣金融業歷史,有故事就有生命。
 
「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今早正式開幕。記者趙宥寧/攝影
 
「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前身是台北市歷史建築「新生北路3段62巷24號」,1950年代由中央銀行向富商丁武始承購,作為宿舍使用,中央銀行首任總裁徐柏園及曾任監察院審計長張導民都曾住過。
 
央行首任總裁徐柏園後代、理律律師事務所創辦人徐小波也親臨現場。徐小波1939年出生,他說,過去在這棟老屋看到爸爸跟許多人開會,包含前台灣省糧食局長李連春,他笑稱,一個浙江口音、一個台灣口音,都不知道他們怎麼對話。他從10歲待到20歲考取台大,印象中父親曾回來說,台灣外匯存底到1億美金,都是在這個空間發生的故事,見證了台灣金融史。
 
「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經營者吳其峯則表示,過去從事製造業,50歲後開始思考新規畫,2018年看到空間,經過提案投標,歷經一年修繕,終於對外公開。未來除了供應餐酒外,也規劃定期展覽、美食講座、音樂會,希望成為老屋再生新典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