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6

少年PI登奧斯卡 屏縣:城市行銷

#地方 #城市行銷 #觀光 #旅遊 #商機 #經濟 #少年PI #李安 #電影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電影到底有沒有為城市行銷帶來效益?屏東縣繼電影「海角七號」後,陸續有電影到屏東取景,「少年PI的奇幻漂流」更一舉登上奧斯卡,縣府說「電影行銷,絕對有效」。

台灣電影海角七號的成功,曾為屏東恆春觀光產業帶來相當大的商機。(圖/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光是電影『海角七號』後,恆春『阿嘉的家』爆紅的程度,就知道電影行銷有多厲害!」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長鄞鳳蘭指出,透過大銀幕行銷,民眾對陌生的景點更有親近感,如果電影又賣座,朝聖的影迷就勢必會掀起觀光熱潮。

一直到現在,都還有人到「阿嘉的家」一遊,可見電影的魅力,還有「少年PI的奇幻漂流」自從上映後,原本少有人知的白榕園、白沙灣全在一夕爆紅。

目前為止,近年已有「海角七號」、「陣頭」、「酷馬」及「少年PI的奇幻漂流」等電影在屏東取景,偶像劇「我在墾丁天氣晴」、「波麗士大人」、「新兵日記」等、還有最近正在拍攝的台視最新偶像劇也都把外景拉到屏東,甚至還曾有大陸偶像劇到屏東開拍。

「這是城市最好的行銷」,縣府說,透過電影,可以讓更多人看到豐富的屏東風情,縣府特別設置電影協拍小組,專門協助電影或電視劇到屏東拍攝,「只要讓更多人認識屏東,就是有效的行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