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6

鴻海撐腰 夏普買回起家厝

#地方 #夏普 #SHARP #鴻海 #郭台銘

記者羅秀文╱即時報導

夏普(Sharp)今天公告,已與NTT都市開發株式會社談妥,將買回位於大阪市中心舊總部的田邊大樓,實現夏普社長暨鴻海副總裁戴正吳的諾言。

為了填補財務缺口,夏普今年3月出售總部不動產,其中總公司大樓賣給日本最大家飾連鎖通路宜得利(NITORI),位於總公司大樓對面的田邊大樓則賣給 NTT都市開發。

鴻海投資夏普案今年4月在大阪完成簽約後,戴正吳就曾表達買回夏普總部大樓的意願。在戴正吳正式擔任夏普社長的一個多月後,讓承諾兌現。

此外,夏普今天也公告,已與斯洛伐克電視製造商Universal Media Corporation(簡稱 UMC)達成協議,雙方將合作擴大業務,且夏普可能會投資UMC。

日本媒體日前報導,夏普考慮買回已出售的歐美電視事業,包括2014年賣給UMC的歐洲電視事業,以及今年1月賣給中國大陸海信集團(Hisense)的北美電視事業,9月將派專員展開談判。

報導指出,夏普因財務惡化,退出歐美市場的電視生產和銷售業務,目前是以品牌授權方式,將AQUOS品牌提供給UMC和海信集團在歐美市場使用。

日媒指出,電視市場競爭日益激烈,藉由鴻海全球的銷售網路及透過零組件共同採購來減少成本,夏普的電視事業可望維持獲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