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9

秋意使人愁 精神科患者直直升

#地方 #精神疾病 #憂鬱症 #跳樓 #自殺

記者王敏旭、林麒瑋/新竹報導

時序入秋,新竹地區強制協助精神疾病患者送醫件數上升,精神科急診量多了一成;有民眾拿起電話打到派出所,自稱是小張柏芝,陷入裸照風波,要求員警伸張正義,也有老婦人習慣性打電話到派出所,訴說自己悲慘身世,跳樓輕生案件也遽增。

精神科患者數量直直升。(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東區人潮洶湧,但是因為租金高昂,導致許多店家決定結束營業,空租狀況愈來愈明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竹市消防局統計,8月因精神疾病案件送醫28人,9月目前已22人,精神科急診人數直直升。台大新竹分院精神科主任詹仁輝說,入秋後求診人數上升一成。

員警指出,最近執勤時經常接獲報案處理民眾欲輕生案件,其中以跳樓居多。每當接獲報案,消防弟兄忙出動氣墊,預防民眾墜樓,還要設法上高樓,在不刺激對方下,想盡辦法讓他遠離危險,有時靠在女兒牆上冒險,嘆全程是靠著腎上腺素撐過去。

警消單位也常接到民眾來電求助,但陳述的內容五花八門,有的自稱是藝人,要求員警提供保護,也有人成天投訴家中遭人侵入,潛伏在屋子內某角落。員警趕到現場,卻未發現住家遭入侵的跡象,不過只要接獲報案,警方就得跑一趟查看。

消防人員也說,不少民眾因精神困擾,出現自殘,包含燒炭、服藥、割傷、上吊等,若發現立即性危險,就須強制送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