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0

台鐵周三改點 七堵、基隆站增班

#交通 #台鐵 #七堵 #基隆 #火車 #太魯閣號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台鐵因應普悠瑪號列車陸續加入營運,25日起調整列車時刻,雖然基隆地區坐不到普悠瑪,但七堵站多一班往花蓮的太魯閣號晚班車,基隆站也增開一列自強號到高雄的早班車。

台鐵表示,為提升北迴線運能,縮短行車時間,台北到花蓮間新自強號(普悠瑪)列車25日起將由目前每周74班增加為108班,加上配合七堵到樟樹灣三軌啟用等工程,也微調各區間的行車時刻。目前各站均提供新的火車時刻表供民眾索取。

七堵站長徐文棋表示,在改點後,各區間車時間略有微調,至於總停站車次,七堵站目前下行140車次不變,上行139車次增加到142列次,當中多增加兩列區間車及一列自強號(太魯閣)。

他指出,這列編號288車次由彰化開往花蓮的自強號列車原本就經過七堵站,但過去都過站不停,從25日起,會在七堵站停靠,晚上9點42分從七堵開車,方便下班的旅客返鄉。

至於每天進出人次有一萬多人次的基隆站,發車時刻也略有調整,變得較為緊湊。基隆站表示,目前下行有67車次,當中7車次為自強號列車,調整後改變最大的是在上午6點到7點,多插了一班自強號。

基隆站指出,原本上午6點52分發車到高雄的107車次自強號,改到6點17發車,另在6點55分增加到高雄的111車次自強號,這兩車次天天行駛,對於要下高雄的民眾來說,改點後多了兩趟時間可選,方便許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