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台積電下一步…外資:蘋果、特斯拉27日財報是關鍵

#理財 #英特爾 #台積電 #訂單 #財報
工商時報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英特爾法說釋出2023年大部分產品自製說法,市場對台積電加速大啖委外代工訂單高度預期暫落空,阻礙台積電狂奔漲勢。瑞信證券台灣區研究主管艾蘭迪(Randy Abrams)指出,儘管英特爾仍會逐步增加委外代工,但短線漲多就是最大變數,研判近期有拉回壓力,惟長線依然樂觀。
 
外資圈現觀察台積電股價走勢,分為短線與中長線角度,幾乎所有外資研究機構對台積電股價長線表現,均維持高度樂觀看法,摩根士丹利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詹家鴻認為,英特爾CPU委外代工的長線策略應不會大轉彎,從邏輯半導體產業循環觀察,需求與庫存都相當健康,現在就獲利了結台積電稍嫌太早。
 
幾乎所有外資研究機構對台積電股價長線表現,均維持高度樂觀看法。中時報系資料照
2020年台積電發行公司債1,493億元,成為籌資主力。圖∕資料照片
 
必須留意的是,美股科技巨擘展開超級財報周,蘋果、特斯拉都將在美東時間27日公告2020年第四季財報,一面是台積電首屈一指大客戶,一邊則是現階段市場最火紅的電動車、自駕車題材,二大企業的財報乃至財測展望,料都會進一步牽引台積電股價表現。
 
以蘋果財報為例,摩根士丹利證券分析師Huberty指出,在5G採用率提高、在家學習與工作趨勢,以及App Store穩健成長幫助下,不論iPhone、Mac或服務事業,都存在上檔空間,蘋果2020年第四季可望繳出單季新高表現,營收來到1,082億美元、每股純益1.5美元,都超過市場預期。如蘋果表現優異,可望穩定應用處理器代工夥伴台積電軍心。
 
考量英特爾法說會釋出言論、仍會加大委外代工,艾蘭迪認為,台積電來自英特爾營收將自2020年的24億美元(營收占比5%),穩步擴增至2025年的76億美元(營收占比10%)。
 
詹家鴻估計,台積電為供應英特爾未來CPU委外代工所需,2023年前建立每月34萬片的3奈米產程,大約占英特爾2023、2024年CPU製造量的1015%,假設3奈米晶圓價格為20,000美元,計算下來占台積電營收比重為810%。
 
瑞銀證券則指出,英特爾產品線與市場廣大,原本就有條件一面委外代工,又能保持龐大的自製規模。由台積電積極的資本支出看來,其訂單能見度良好無庸置疑,不須過度擔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