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

酒精原料難進口 業者估年後價漲

#居家 #酒精 #消毒 #航運 #原料

 

中國時報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全球疫情嚴峻,消毒用酒精需求量大,不過最近因國際航運貨櫃嚴重缺櫃,造成製作酒精的原料進入受阻,市場缺貨,有化學製藥業者預估過年市售酒精售價將上漲。不過台酒屏東酒廠及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均強調,防疫酒精沒有缺貨情形。
 
屏東一家化學製藥業者指出,酒精多以廢糖蜜製作,目前95%的酒精原料要仰賴越南、巴基斯坦等國進口。現在雖然國際原物料尚稱足夠,不過,因全球航運缺櫃,讓許多原物料無法準時運抵目的地,有些業者只能提前備貨或限量供應。
 
最近因國際航運貨櫃嚴重缺櫃,造成製作酒精的原料進入受阻,有化學製藥業者預估過年市售酒精售價將上漲。(潘建志攝)最近因國際航運貨櫃嚴重缺櫃,造成製作酒精的原料進入受阻,有化學製藥業者預估過年市售酒精售價將上漲。(潘建志攝)
 
業者指出,目前全球疫情仍然相當嚴峻,國際酒精需求量大,酒精原料每公秉從之前約700美元,漲到約1300美元,短期之內不容易下滑;加上近期航運缺櫃,航運費用大漲,預估農曆過年期間消毒的需求更大,市售酒精的價格可能上漲。
 
對此,台灣菸酒公司屏東酒廠表示,目前廠內酒精原料存量足夠,皆正常生產,防疫酒精無缺貨情形。縣府衛生局也表示,消毒用酒精都會有6個月的儲備量,不會有不足的情形,也會依疫情變化進行盤點及採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