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6

郵輪業加碼台灣 商機鳴笛

#理財 #郵輪 #兩岸直航 #經濟 #觀光 #旅遊

記者陸煥文/台北報導

國際重量級郵輪業者看好兩岸直航市場潛力,紛紛來台練兵,全球最大郵輪公司皇家加勒比昨(5)日表示將加碼台灣航程,歐洲知名品牌歌詩達、英國公主,今年更首度停靠台灣攬客,3大郵輪業者皆集中在5、6月開航,5航次共釋出上萬名額,將掀起郵輪旅遊市場大戰。

國際郵輪業者看好台灣,將加碼台灣航程。(圖/基隆市政府)

唯一以基隆港為母港的國際郵輪麗星,今年也將增班,麗星表示,台灣郵輪市場近年來都維持5%到10%的成長幅度,載客率居高不下,加上政府擬推動國際郵輪直駛兩岸,商機可觀,今年該公司總航班將達90餘班,年增15%。

皇家加勒比旗下海洋航行者號約14萬噸,約可容納3,800位旅客,號稱全球第3大,去年由山富旅行社包下,率先推出台灣出發行程,首次載客率就達85%,今年山富更加碼在5月中旬一連推出2航班,並與東南旅行社聯手銷售。

山富表示,今年郵輪從基隆進出,到韓國濟州、日本福岡等,6天5夜4.69萬元起跳,推出2個月就吸引逾3千人報名。

歌詩達郵輪大西洋號今年首度來台,8.6萬噸、1千多個房間約可承載2,680位旅客,由百威旅行社包船,和鳳凰旅行社共同銷售,一次推出2航班,超過5千個名額,從基隆出發到日本鹿兒島、韓國釜山等,6天5夜最便宜3萬元有找。

公主遊輪太陽公主號也是首度來台,7.7噸可容納千餘名旅客,由雄獅旅行社代理。

業者表示,郵輪旅遊在歐美十分盛行,國際郵輪公司過去也以經營歐美市場為主,但近年因歐美不景氣,國際郵輪紛轉向亞洲布局。不過,由於台灣市場相對小,除麗晶外,國際郵輪目前都沒有將台灣納入定期航程中,如今大舉來台,多半著眼在未來國際郵輪可直駛兩岸的商機。

郵輪旅遊最大特色是不必拉車、也不需每日換旅館,一覺醒來就到達新的旅遊目的地,已成台灣銀髮旅客的新歡。遊客白天下船觀光旅遊,傍晚上船還可以繼續享受船上的各種設施、看大型歌舞秀、參加派對,時間絲毫不會浪費,1天可當36小時用。

全包式的郵輪旅行,一天可能要上萬元,但是業者表示,此費用包含了吃住交通、各項活動、岸上觀光導覽等,細細算來,費用不一定比較貴。

郵輪旅遊不需煩惱交通、食、宿,也不用起早趕晚,十分悠閒,業者表示,很多第1次參加郵輪旅遊的人,都會驚覺「這才是旅行」,如今台灣郵輪旅客以50歲以上為大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