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3

楊冪愛穿的回力鞋 被驗出會導致兒童性早熟

#寰宇 #居家 #回力鞋 #性早熟 #環境激素

世界日報/北京9日電
 
楊冪等中國藝人時興穿的回力鞋,一度引起時尚潮流。日前,回力鞋業一款童鞋被檢測出含有可致「兒童性早熟」成分鄰苯二甲酸酯。回力鞋業回應稱,已對相關產品作了下架處理。樣品不合規是因為材料問題,該材料為外購材料。
 
綜合媒體報導,鄰苯二甲酸酯是一種廣泛使用、性能優良的增塑劑,可使塑料從硬塑料轉變為韌性塑料,但是,鄰苯二甲酸酯也是一種環境激素,不僅對人體多個系統均有毒害作用,還會影響青少年發育,甚至致使男孩「女性化」等。其實不少塑料製品中都會出現鄰苯二甲酸酯超標的風險,比如學生常用的包書皮、橡皮,甚至書寫筆的筆桿中,不少也都能檢出問題。
 
回力鞋幾乎就是中國運動休閒鞋類的唯一象徵。(取材自官網)回力鞋幾乎就是中國運動休閒鞋類的唯一象徵。(取材自官網)
 
回力鞋業方面表示,關於童鞋檢測不合格一事,公司正全力配合市場監管局做好該產品的進一步調查和復檢工作。相關產品去年9月已經終止了生產和銷售,並同步作了下架處理。回力鞋業承諾,公司將不斷完善質量管理體系,加強對相關工廠的產品質量監管力度。
 
據報導,有網友認為,回力對發現的問題進行調查並回應,給消費者一個明確交代,積極的態度是值得肯定的;但材料購買權利還是歸公司所有,採購部門有責任,「童鞋含性早熟成分,如果日常的服裝鞋帽的質量都得不到保證,那兒童的健康成長從何而來呢?」
 
還有網友指出,當越來越多的品牌選擇全外包策略,品控成為一個共性難點。「回力是我們不少人童年的回憶和情懷,但是質量還是要抓,不然我們不會為回憶和情懷買單。」
 
在20世紀70年代,回力鞋幾乎就是中國運動休閒鞋類的唯一象徵。到80年代時,擁有一雙回力鞋在青少年中已經是相當時尚的潮人標誌。作家王朔曾有一段話形容當年回力鞋的紅火:「文革時社會秩序大亂,這款鞋和軍帽一樣是小流氓搶劫的主要目標。經常看到某帥哥穿著『回力』神氣地出去了,回來光著腳,鞋讓人扒了。」
 
回力鞋吸引了眾多市場經營者的目光,一時間掀起了一股加盟熱潮,回力鞋業的終端專賣模式就此快速發展。目前,回力鞋已達上千家專賣店,其中時尚精品專賣已進入部分大城市一線商圈,與國際名牌同台迎客,這也是回力民族品牌的歷史回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