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2

9月外匯存底 有望再創高

#央行 #楊金龍 #外匯存底 #理財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10月4日發布9月外匯存底,在外匯存底投資收益挹注下,銀行主管預期,我國外匯存底可望續創歷史新高。

熱錢9月巨額且集中匯入,央行總裁楊金龍坦言,央行確實進場買匯,避免新台幣匯率升速過快,影響市場穩定;至於熱錢蜂擁入台的原因,楊金龍直指,是受到台股的高殖利率吸引,也可能是因為台灣經濟成長率好,外資對新台幣匯率出現一些預期(升值),央行對此都已充分掌握。

央行總裁楊金龍。圖/聯合報資料照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昨天呼籲企業為員工合理加薪。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央行每月公布外匯存底,一般情況,投資運用收益挹注,會使外匯存底餘額升溫,據統計,8月外匯存底4,681.69億美元,月增9.39億美元,連續三個月創下歷史新高。

據了解,我國外匯存底組成以美元資產為主,並搭配歐元、人民幣、日圓以及英鎊,影響外匯存底增減,除了投資運用收益外,還有持有貨幣的匯率變化,以及央行為維持市場秩序進場調節,導致外匯存底餘額增減。

8月因美中貿易戰加劇,雙方互課關稅,使得美元指數上漲,主要外幣裡,除日圓、英鎊外,幾乎全數貶值,不過在央行外匯存底投資運用收益挹注下,我國外匯存底仍續創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