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18

台股又重跌 賣房救股要開始了?

#多空 #理財 #降息 #股市 #賣房 #張金鶚 #房市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新冠肺炎蔓延,美股接連熔斷,台股也連續多日跳水。房產學者張金鶚表示,有人認為美國大幅降息,我國央行預計也會跟進,如此可能對房市產生激勵作用,但國內外股市大幅下挫,房市遲早會受到賣房救股影響。
 
張金鶚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不少人根據過往SARS經驗,認為疫情在短期內可以結束,這時反而應該是要危機入市,趁機撿便宜。許多業者也表示自住剛性需求不會因疫情而減少,房市預期未來會持續成長。
 
房產學者張金鶚表示,我國央行跟進降息,可能對房市產生激勵作用,但國內外股市大幅下挫,房市遲早會受到賣房救股影響。記者游智文/攝影記者游智文/攝影
 
其實這波新冠疫情和17年前SARS房市背景並不同。張金鶚表示,SARS發生前,房市已空頭十多年,多達200多家建築業陸續倒閉,部分金融機構也受影響,許多不良資產以2~3折房價打包出售給資產管理公司,房價已跌無可跌。
 
但這次新冠肺炎之前,房市雖有回檔,房價大多下跌有限。目前房市仍是供過於求,尤其是高價位的產品,需求更是大幅減少。部分自住產品銷售不錯,是因為業者縮小坪數,推出10幾到20幾坪的小宅,以低總價吸引自住客。
 
張金鶚說,SARS來得快去得也快,新冠肺炎截至目前還看不到盡頭。由於全球大流行,恐慌蔓延,許多產業明顯受到衝擊,失業率(無薪假)增加,不但所得受影響,全民消費也逐漸下降,並帶動各項不動產租金下調,房地產正接受一波波衝擊中。
 
張金鶚表示,新冠肺炎重創經濟,股市頻頻大跌,房市遲早會受到賣房救股影響, 面對這些現象,許多業者宣稱房市沒有什麼影響,甚至未來還會持續看好房市,令人不可思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