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2

五結走尪今登場 踩街助陣

#地方 #利澤走尪 #鑽轎底 #五結 #打狗亂歌團 #民俗技藝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一年一度的宜蘭五結利澤走尪系列活動,28日上午由現代走尪預賽揭開活動序幕,下午3點有民俗技藝踩街、傳統走尪以及百人鑽轎底,晚間再由「打狗亂歌團」接續演出,邀請大家欣賞台灣廟口文化饗宴。

台灣味宜蘭五結利澤走尪28日登場,除了傳統走尪、現代走尪之外,晚上也邀請「打狗亂歌團」演出,邀請大家一起來享受台灣廟口文化饗宴。(記者簡榮輝/攝影) 

「打狗亂歌團」團長嚴詠能表示,原本1997年組團是以搖滾樂風為主,但是不願只是一昧拷貝國外樂風,後來被台灣農業文化深深吸引,開始轉型貼近農民,今年更導入台灣進香團概念,走入農村各角落,邊表演邊學習。

嚴詠能希望,透過音樂讓更多年輕人認識台灣傳統農業,而且「越在地就越國際」,國外一堆樂團,看來都大同小異,而在地風格強烈的反而會吸引目光,希望能為五結鄉走尪觀光民俗文化活動唱出台灣真實的音樂。

五結走尪,緣起於開蘭之初,利澤簡永安宮媽祖廟每年元宵節會與八大庄的廟宇神明一同遶境,為各聚落潔淨、鎮煞,最後回到利澤老街由各廟宇壯丁扛神轎從街頭跑到街尾的永安宮,來回三次,演變成當地特有民俗活動,如今有傳統走尪與單純競技速度的現代走尪。

五結鄉民俗文化系列活動28日開始,3月1日有現代走尪決賽,以及增進夫妻感情的尪揹某趣味競賽。3月5日元宵節則是傳統陣頭遶境與學生體驗等傳統走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