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4

嘉義火車站長相沒特色? 站長喊冤:是古蹟

#交通 #嘉義火車站 #嘉義古蹟 #宜蘭火車站 #特色車站 #台鐵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嘉義門面火車站要如何華麗變身?」立委李俊俋貼臉書將火車站拿來與變身長頸鹿、幾米彩繪的宜蘭火車站對比,暗批嘉義火車站欠缺特色歡樂溫度,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嘉義火車站昨喊冤說,候車月台及地下道彩繪變身,車站屬市定古蹟,門面不能隨便更動。

李俊俋說,嘉義車站外觀只是座冷冰建築物,遊客不會多加停留,相較之下,加上長頸鹿、幾米彩繪後的宜蘭車站,瞬間充滿歡樂溫度,宜蘭車站及站前廣場與繪本作家幾米合作,讓老舊車站注入新生命,搖身一變成超夯熱門必踩景點,讓遊客停下腳步拍照打卡欣賞,車站及廣場是縣市門面,須經詳細規劃設計,發展城市特色,才能讓遊客踏入嘉市留下好印象。

網友說,城市發展不能只考慮舊文化,新建築藝術也很重要;有網友建議可以像日本嵐山線火車設計,因為阿里山森林火車是世界少有的之字型火車系統。

有網友譏諷說,大陸和香港主管來台看到嘉義火車站直搖頭,覺得這比大陸三線城市的車站還糟。

嘉義火車站長曾清楠說,邀嘉市文藝作家協會與阿里山人仁協會,立體彩繪地下道牆面,換成繽紛新裝,還利用國小報廢課桌椅在候車月台設親子閱讀區,另在車站大廳設好運充電站,啟用後獲遊客好評,車站具歷史意義被市府公告為古蹟,主體建築不能隨意變動。

「願意改變就是願意承擔!」阿里山人仁協會理事長楊玲說,火車站是嘉義門面,利用火車站行銷嘉義的美很重要,她被站長力求改變精神感動,大家為創造美麗家園開心付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