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3

高鐵當門戶 苗栗打造台北後花園

#交通 #宜蘭觀光 #苗栗觀光 #苗栗高鐵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宜蘭縣旅遊經驗,很多人塞怕了,立委陳超明、徐志榮認為苗栗好山、好水,還有好人情,更重要是不塞車,昨天協調希望整合有關單位規畫遊程,利用高鐵為門戶,吸引都市人休閒度假到苗栗一日、二日遊,有潛力取代宜蘭成為台北的後花園。

陳超明、徐志榮昨天邀集交通部觀光局、台灣高鐵公司、縣府及苗栗縣觀光協會等相關單位人員座談,希望利用高鐵當門戶,發展苗栗多元化旅遊行程,陳超明、徐志榮說,台北到宜蘭開車要1個小時,有時候還要忍受塞車之苦,但是到苗栗搭高鐵只要45分鐘,且以高鐵站為中心點,每個景點車程20分鐘至30分鐘可以到達, 加上好山、好水及好人情的優勢,觀光旅遊發展潛力無窮。

「業者準備好了!」苗栗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江德利說,苗栗絕對有吸引都市人口旅遊的條件,高鐵是主軸線,觀光客高鐵站下車到業者提供服務,座談會的共識有助完成「最後一哩路」,包括交通轉運、旅遊諮詢及旅程規畫。

高鐵公司提出5條旅遊行程,其中「苗栗客家文化一日豐富行」即將上路,高鐵公司執行長鄭光遠並建議「後龍通霄線」、「南庄線」、「三義線」與「苗栗濱海線」,高鐵站成苗栗縣旅遊中心點,「搭高鐵,遊苗栗」也會物超所值。

陳超明、徐志榮要求高鐵公司與縣府及旅遊業者溝通協商,縣府並提供協助,規畫套裝行程,此外,觀光局補助苗栗縣宣傳觀光,軟、硬體到位,苗栗更有條件分流宜蘭的觀光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