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6

10月房市回溫 交易量小增

#多空 #房市 #實價登錄 #永慶 #中古屋 #購屋 #預售 #政策 #中古 #租售

王莫昀/台北報導

房市步入第四季的傳統旺季,信義房屋統計10月內部成交資訊,全國交易狀況表現小幅增溫,成交量較9月增加約6%,其中雙北市10月表現狀況不錯,交易量成長幅度皆超過1成,新竹市同樣表現穩定,交易量也較9月增加19%。整體而言,實價登錄開放查詢後,對市場交易出現短暫干擾,不過,目前已進入第4季的傳統購屋旺季,加上實價登錄的影響漸漸淡化,房市交易可望逐漸回復正常。

永慶房屋統計,新北市中古屋行情,平均每坪32.8萬元(圖/好房資料中心)

永慶房產集團則指出,QE3利多後勁乏力,美國企業財報也表現不佳,以及歐債遺毒未解,台灣股市也連帶受到衝擊而下跌,加上實價登錄於10月16日上線開放查詢,讓部分民眾在下半個月購屋態度轉趨觀望,不過在年底購屋潮拉抬下,10月買氣持平開出。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統計,台北市中古屋平均房價每坪55.7萬元,新北市單價則是每坪32.8萬,台中市中古屋均價為11.9萬元,均維持平盤整理格局,高雄市則是11.0萬。

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表示,引頸期盼的「實價揭露」正式登場,全台看屋溫度回溫,惟因房價個性不一,每區的房市交易氛圍各有不同,但整體而言,買方依循登錄實價謹慎出手,賣方則堅守價格,因實價揭露為落後2個月的指標,僅為參考性質,加上不動產的獨特性強,因此賣方對價格修正幅度不大,導致10月交易量瀰漫觀望氣息,但與上月相較,房市價量齊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