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211

低價買進工商混合區 小心買到違規住宅

#政策 #內湖五期 #豪宅 #新富街 #重劃區 #違規住宅 #都市計畫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綜合報導

台北市違規住宅情形嚴重,儘管政府勸導、開罰,依然有人在違規住宅區買房,台北市都發局日前在內湖五期重劃區的工商混合區,查出455件住戶資料,並要求辦理改善,專家則建議消費者購屋前要看清楚,別因為貪小便宜鋌而走險。

據台北市政府規劃,內湖五期重劃區位於高速公路、成功路、南京東路、舊宗路及行善路所圍地區,整體以中間綠化用地「明美公園」為分界,往西靠近國道一號為工商混合區,往東接近南京東路區塊為住宅區與學校用地。

內湖五期重劃區。(好房網資料中心)

內湖五期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內湖五期重劃區規劃。(擷取自台北市都發局)

內湖五期重劃區規劃。(擷取自台北市都發局)

工商混合區不能做住宅使用,但還是有人在此置產,新北市都發局表示,依照都市計畫法79條,住在非住宅區屬於違規,若經勸導不改,政府將有權力進行6萬至30萬不等之罰金懲處。

據永慶房屋實價登錄顯示,內湖五期金莊路周遭(工商混合區),電梯大樓單價平均61.3萬,住宅單價平均55萬;新富街周遭(住宅區),電梯大樓單價65萬,住宅單價平均63.4萬,工商混合區比住宅區房價便宜8萬多。政治大學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接受蘋果日報採訪表示,買違規宅就是貪小便宜,心存僥倖認為「先買再等就地合法」。

若遇到仲介誘導或未告知是非住宅區,都發局提醒民眾可以向地政局舉報廣告不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