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6

長榮航:護員工 已控告外籍客

#交通 #長榮航空 #提告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昨(1)日針對外籍旅客要求空服員協助如廁事件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強調有太多不實資訊重傷公司,影響聲譽,公司已於上月底陪同二位當事人提出告訴,絕不會讓旅客傷害員工的尊嚴。

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城指出,經多方查證後特別舉行記者會澄清錯誤訊息,空服員可以拒絕不合理的勤務,長榮航空一定支持,不會有任何處分;該事件的旅客回程已經完成訂位,長榮航空會要求該旅客必須提供陪同人員一起搭機,才會同意登機。

長榮表示,公司已於上月底陪同二位當事人提出告訴,絕不會讓旅客傷害員工的尊嚴。(記者許正宏/攝影)

 長榮 記者許正宏/攝影

柯金城指出,針對這個事件長榮航空一直在持續關懷,前兩天也陪同空服員前去備案及提告,對於員工遇到這樣的事件真的很不捨,也會確保未來不會有這些事件發生,公司也不會讓旅客傷害員工的尊嚴,也一向視員工為最重要的資產,公司不斷提升員工福利及條件。但是他強調,針對這位旅客回程航班被公開,已經違法,長榮航空必須跟航警局報案。

柯金城指出,根據1月21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所發的新聞稿及其在記者會上表示,這名外籍人士「多次有脫序行為」、「去年5月直接便溺在座位上」等控訴,經過查證這名外籍旅客過去幾年搭乘過長榮航空20個航段的班機都沒有脫序行為。

直到去年5月在搭機時,因健康因素求助空服員幫忙如廁並擦拭臀部,當下被空服員婉拒,這名旅客轉而尋求同班機的旅客幫忙,順利解決如廁的問題,因此並沒有在座位上便溺的狀況,也沒有如桃空職工所言全機旅客忍受十幾小時惡臭的情形,這在該趟航程服務的事務長(CP)的報告中寫得十分清楚。

長榮航強調,公司除了多次關懷當事人外,也提供心理諮商,第一時間主動聯繫該航班事務長,表達關懷與慰問,後續也多次聯繫,確認是否需要協助諮商或申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