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72

學童尿液重金屬高 居民質疑與垃圾焚化爐有關

#重金屬 #汙染 #焚化爐 #文山國小 #成功國小 #政策

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有關「尿含重金屬-文山焚化廠鄰居怕怕」問題,臺中市環保局加以澄清說明:對於焚化廠使用管理工作相當嚴謹,尤其重視周邊居民的健康安全風險問題,自民國96年起已逐年配合當地監測委員會之要求專案辦理「文山垃圾焚化爐周圍環境戴奧辛/?喃濃度監測計畫」,就100年期末報告監測結果而言,文山垃圾焚化爐附近之空氣中重金屬的濃度與戴奧辛的濃度極低,顯示對環境無影響,又焚化爐周圍環境中土壤及植體的戴奧辛/?喃濃度遠低於環保署公告限值1000 ng-TEQ/kg顯示污染量極小,也不會造成附近居民的健康風險,其相關調查及檢測結果並轉知文山地區監測委員會知悉。
 
這次調查在「焚化爐附近民眾之健康風險評估之學童尿液中重金屬」檢驗項目:暴露組(文山國小)有相較對照組(成功國小)偏高情形(包括鉻、銅、汞、鎳、鉛等五項),但並無顯著上的差異,又研究報告機構亦表示:尿液中重金屬來源有生活習慣、飲食(海鮮類)及接觸環境等因素,目前醫學尚無人體尿液容許重金屬標準值或危害標準值可供參考比較,惟該研究報告調查附近環境空氣中重金屬濃度的濃度又極低,研判與焚化爐廢氣排放相關性不高。 
 
未來環保局將協同當地監測委員會進一步分析調查文山地區「學童尿液中重金屬的來源因素」,並朝飲食習慣、工作接觸環境、飲用水(自來水)或進行特定住家「室內中空氣採樣分析比較」調查,釐清影響可能因子,基本上目前尿液中含有重金屬之檢驗報告僅為定性調查的指標,其影響因素必須進一步追蹤。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