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14

Rain花蓮車站空拍遭勸阻 爆口角

#地方 #Rain #花蓮 #衝突 #團結才能火

記者徐庭揚、王燕華/花蓮縣報導

韓國綜藝天王Rain與綜藝節目「團結才能火」昨天到花蓮錄影,劇組工作人員在台鐵花蓮車站外廣場拿出空拍機,遙控升空測試性能,遭民眾好意勸阻,未料引爆口角衝突。隨後趕抵的警方指出,花蓮車站屬於機場禁航區,空拍機不得進入,違規最高可開罰一百五十萬元。

韓流天王Rain(圖左)昨到花蓮車站錄影,雖遭民眾勸阻,劇組依舊繼續操作空拍機低空起飛。(記者徐庭揚/攝影)

昨天上午,吳姓民眾目擊劇組在車站前使用空拍機,直呼危險,擔心站前人車多,萬一機器墜落,誰要負責?另一名吳姓民眾也幫忙勸阻,指花蓮車站鄰近花蓮空軍基地,屬機場禁航區,且車站上空常有戰機訓練飛行,恐有軍事機密與安全疑慮。

不過劇組卻拿出向太魯閣國家公園申請空拍的同意書,表示空拍行為合法。雙方因語言不通,場面火爆,劇組依舊操作空拍機低空飛行,有民眾看不下去向警方檢舉,警察獲報到場時,劇組早已離去。

花蓮航空站主任徐雲祖表示,以機場跑道兩端中心點為圓心,半徑五公里內及平行機場跑道兩側二點六公里內,完全禁止使用無人空拍機及影響航空之載具。花蓮車站離花蓮機場僅二點三公里,又在飛機起降航道正下方,民用航空法規定,花蓮機場附近的禁航區、限航區內,空拍機不得進入,違者可開罰卅萬至一百五十萬元。

花蓮縣警局指出,民眾可向警方提供蒐證畫面,將交由民航局認定是否違法。徐雲祖則說,若是現行犯就能依法開罰,否則必須蒐集完備的人、事、時、地、物等佐證資料,航空站才會受理;由於蒐證困難,這件案子很難成立,花蓮迄今也未開出罰單。

空拍機插曲未影響Rain一行人拍攝心情及行程,劇組在美崙飯店用中餐,隨後直奔太魯閣,在燕子口、慈母橋、岳王亭吊橋停留及拍攝,不時被韓國遊客認出,Rain拿起自拍棒不斷錄影拍照,不時露出笑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