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7

台糖斷橋待修 串連雲嘉觀光

#地方 #北港復興鐵橋 #台糖小火車 #雲嘉 #觀光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台灣最長的台糖小火車鐵橋「北港復興鐵橋」,因年久失修傾倒成為斷橋。雲林、嘉義縣政府為重現復興鐵橋風華、串連兩縣旅遊景點,28日聯袂會勘,最後決議請交通部觀光局編列結構鑑定、規畫、設計預算,明年匡列預算。

北港復興鐵橋建於1911年,至今已105年,長度達878公尺,橫跨北港溪連結雲、嘉兩縣;1998年台糖小火車停駛,從此無人維護成為斷橋。雲林縣政府為重現鐵橋昔日光彩,以部分復興鐵橋為基礎,在北港鎮興建女兒橋,與斷橋屬於嘉義縣的另一端僅相隔不到10公尺。

昨嘉義縣長張花冠、立委蘇治芬、陳明文、蔡易餘邀請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會勘斷橋,研議如何修復斷橋連結雲林北港鎮與嘉義新港鄉的觀光景點,行政院雲嘉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雲林縣政府城鄉處長陳東松、北港鎮長張勝智、雲林縣議員蔡岳儒與大批民眾也到場關切。

張花冠表示,復興鐵橋這區段是古笨港的遺址,做下去很有意義,因此支持立委蘇治芬的想法,把北港女兒橋連結到新港板頭,並且要納入新港交趾陶文化才有意義,工程以不破壞文化遺址、安全無虞為原則。觀光局長謝謂君綜合各方意見後指出,古笨港地區非常有歷史意義,把北港女兒橋、新港交趾陶文化與復興鐵橋連結起來說故事,極具觀光旅遊賣點,將會全力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