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4

艋舺服飾商圈 房東降租盼留店

#商圈 #五分埔 #艋舺服飾商圈 #店租 #萬華商圈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五分埔商圈日前因店面租金不斷喊漲,導致商圈業者走了200多家,艋舺服飾商圈促進會長洪傳雄憂心的說,同為服飾業,擔心骨牌效應影響商圈士氣,商圈店家與店面房東都「毛毛的」,紛紛調降店租,深怕艋舺服飾業者「走光光」。

洪傳雄說,五分埔商圈新聞一出,許多店家與房東人心惶惶,部分店面房東們怕攤商離開,紛紛開始調降租金。像過去在艋舺出租店面,一間店面租金就要8萬起跳,不過最近生意不好做,怕攤商出走,最後一毛錢也賺不到,因此開始調降租金,到現在已降到7萬以下。

房東游太太說,自家店面位於康定路與大理街口交界處,正是服飾商圈出入口,很適合做生意,不過近2年商圈生意大幅萎縮,導致不少服飾業者要求調降租金,但因租金喬不攏,承租店面的服飾業者因此出走,即便現在已經調降,但3個月過去,還是找不到商家來承租。

房東林小姐也說,考量服飾商圈生意一年壞過一年,自5年前就開始調降租金,再加上今年又比之前生意更慘澹,過去原本可以租到10萬的店面,目前大約9萬元出租。

經營服飾業30多年的店家老闆陳金玉說,台灣成衣市場的成本貴、工資高、利潤也不好,再加上今年大環境景氣差,連帶衝擊原本就在萎縮的成衣市場,今年一整年走進商圈買衣服的客人大幅減少,店面收入慘澹,若租金不降,實在吃不消。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說,艋舺服飾商圈店面難租,是因萬華集市效應差,要逛街買衣服,民眾多會選五分埔,再加上外界對艋舺商圈有既定看法,覺得比較舊,較少人流進來,店面確實較難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