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9

淡水站106輛YouBike 新北第1大

#交通 #YouBike #捷運淡水站 #淡水觀光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交通局在捷運淡水站外設置Youbike站,預計月底啟用106輛YouBike,將是新北第一大站,相距不到100公尺外的河濱公共自行車租借站老神在在,高管處指出,河濱公共自行車主打親子和兒童車,不至於遭瓜分客源。

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表示,新北市YouBike今天起達200站,年底前進入淡水、林口、三峽等區,捷運淡水站將率先設置租賃點,利用捷運站西側空地設站,已在施工,預計9月底啟用。

交通局在捷運淡水站外設置106輛YouBike,啟用後將是全市車數最多的第一大站,但不到100公尺外就有河濱公共自行車站,民眾質疑「已有河濱自行車可租,市府又設這麼多YouBike,不是自己打自己嗎?」

「客層重疊應有限」,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長楊宗?說,YouBike雖前30分鐘免費,但僅一種車款,不一定適合全家大小出遊騎乘,而河濱公共自行車有十多種車款,幼童車就分2輪和4輪,還有親子車、協力車、電動輔助的eBike,滿足不同需求。

楊宗?表示,淡水的河濱公共自行車租借站屬觀光站,共391輛車,每月租借人次上看萬人次,自行車還可上渡輪或快艇,到八里站還車,著重休閒功能,與YouBike相較有不同樂趣,即使YouBike啟用,影響不會太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