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7

保險資金入公建 考慮鬆綁

#多空 #政策 #壽險 #保險 #公共建設 #公建 #BOT

記者林安妮、邱金蘭/台北報導

擴大保險資金投入公共建設,行政院今(20)日將協調各部會放寬保險業可投入促參BOT案,金管會與保險業將爭取83項所有的促參案件不設限,可採個案認定彈性處理。

高鐵台中站。(圖/好房資料中心)

保險業投資案件若可擴大,不限公益性較小案件,對保險業投入公建將更有吸引力。

去年政院訂定千億元促參目標未達成,江揆日前指定政務委員薛琦擔任跨部會政策指導,力爭壽險業等資金大咖,踴躍參與公建。今天薛琦將首度召集跨部會討論壽險業投入公建風險分級制度,加速壽險業投資公建。

財政部官員表示,今年政院訂出的促參目標是1,500億元,為鼓勵壽險積極投入,跨部會近期一共盤點出83個公建項目,將分門別類建立不同的風險管理制度,以利業者挑選適合的投資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