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14

超人氣國家森林遊樂區 第1名果然是這裡

#地方 #合歡山 #森林遊樂園 #芬多精 #雲海

記者彭宣雅、王彩鸝、蕭金廣、李彥民、韓光耀/製作

台灣不大,但擁有豐富的森林遊憩資源。除森林景觀保護及生態保育外,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國人從事森林生態旅遊、休閒育樂活動、自然環境教育及自然體驗的場所。園區內增進環境解說及環境教育功能,同時推展森林生態旅遊活動,減少環境衝擊,提供國人安全、舒適、多機能及高品質的休閒渡假場所。今天,就讓聯晚帶你認識各園區的特色,有空時多去呼吸芬多精吧!

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除了賞雪,雲海也是一絕。(農委會林務局/提供)

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除了賞雪,雲海也是一絕。(農委會林務局/提供)

森林浴為何能幫助健康?

森林浴能讓人神清氣爽、感覺身心舒暢,是因為其實森林裡充滿了綠色植物及孕育生命不可或缺的溪流,當中產生的負離子和芬多精,更是利於健康、助於養生。

芬多精是由植物的葉、幹、花散發出來的自衛香氣,用來防止有害細菌侵入,能抑制空氣中細菌及黴菌生長的功用。不同樹種的芬多精可殺死不同的病菌,對人體具有消炎殺菌、鎮定情緒、預防氣管疾病等功效。芬多精經由肺部,皮膚或腸道進入人體內,可改善腦部的神經傳遞訊息,產生如同麻醉藥劑般的鎮定、舒張與抗痙攣效果。

芬多精最大的好處就是完全天然,可促進人體健康、提高疾病抵抗力,而且不會有副作用,是一種自然療法。

台灣不大,但擁有豐富的森林遊憩資源。除森林景觀保護及生態保育外,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國人從事森林生態旅遊、休閒育樂活動、自然環境教育及自然體驗的場所。園區內增進環境解說及環境教育功能,同時推展森林生態旅遊活動,減少環境衝擊,提供國人安全、舒適、多機能及高品質的休閒渡假場所。聯晚帶你認識各園區的特色,有空時多去呼吸芬多精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