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90

澎湖龍門港↑↓嘉義布袋港 客輪正式雙向通航

#交通 #雙向通航 #澎湖 #藍色公路 #旅遊

記者陳可文/澎湖報導

打造快捷的海上藍色公路,澎湖龍門港與嘉義布袋港28日客輪雙向通航,不到1小時的航程大大縮短了兩地距離,澎湖縣長陳光復與嘉義縣長張花冠攜手開啟未來兩地旅遊新紀元。

澎湖龍門港與嘉義布袋港客輪雙向通航,未來縮短航程只有1小時,可望再創澎湖旅遊新高潮。(陳可文攝)

澎湖龍門港與嘉義布袋港客輪雙向通航,未來縮短航程只有1小時,可望再創澎湖旅遊新高潮。(陳可文攝)

台澎客輪 新里程碑

澎湖觀光發展兩大命脈的空運及海運,中央與地方多年來積極開啟新航線,相中澎湖龍門港與嘉義布袋港最短的距離,開啟台澎客輪運輸新航線。

昨日上午歡喜慶開航,交通部次長范植谷、行政院政委張景森、南服中心執行長黃義佑、澎湖縣長陳光復、嘉義縣長張花冠等來賓及旅遊業者、航運業者全到齊,儀式更依澎湖傳統古禮,鳴炮擲炸棗熱鬧慶祝。

較其他航程 省30分鐘

澎湖縣政府同時於龍門商港旁新建候船室,委請駁二貨櫃藝術節團隊跨海操刀,以前衛工業風設計,打造大紅貨櫃屋,更邀知名畫家洪根深親題「龍門」二字,新裝置藝術意喻像潛入地下破繭而出,呼應龍門百年歷史,迎接嶄新里程碑。

陳光復表示,龍門布袋雙向正式通航,將提供更多元交通選擇及安全舒適服務,整個航線縮短於1小時內,相較其他航程足足省下30分鐘,有助於澎湖突破去年海運60萬人次的營運量。

張花冠也熱情邀澎湖鄉親到嘉義旅遊,搭龍布航線串聯高鐵暢遊台灣西部,她也鼓勵嘉義鄉親參加3天2夜澎湖跳島輕旅行,欣賞花火節、體驗最輕鬆的海島慢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