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33

高鐵「認養」集集線  學者讚:一石二鳥

#交通部 #高鐵 #集集 #雙鐵遊 #交通

記者雷光涵/彰化報導

台灣高鐵接獲交通部長賀陳旦「拜託」包裝集集雙鐵遊,學者認為,高鐵攻國外自由行背包客,可填補離峰的低載客率;民間學會建議雙鐵連結,千萬不要只投進做兩天、賠五天的觀光。

結合高速的高鐵列車與台鐵集集線,高鐵假期推出全新的「搭雙鐵.遊集集」產品。 報系資料照結合高速的高鐵列車與台鐵集集線,高鐵假期推出全新的「搭雙鐵.遊集集」產品。 報系資料照

中華大學運管系副教授林祥生表贊成,「補足高鐵旅遊的功能,尤其國外來的觀光客可在平日填補空位。」,「前瞻計畫」台鐵集集支線延伸連結高鐵彰化站,似乎是新增軌道建設中最沒爭議的一段。新的集集雙鐵遊雖暫以接駁公車連結,但可培養旅客的習慣,以一條龍的服務模式,在台北買票,一路玩到集集。

前年12月通車的高鐵站苗栗、彰化及雲林,遭批蚊子車站,其中人口最多的彰化站106萬人次,利用率敬陪末座。一般認為,彰化人口稠密的市政中心位於北邊,離高鐵台中烏日站更近,致偏南的彰化站利用率低。

林祥生說,這三站是政治力干預而新增的站,不具商業經營的潛力,但台灣高鐵「窮則變,變則通」,或許可達一石二鳥的效果。今年初高鐵通車10年,交通部長賀陳旦公開「拜託」高鐵認養台鐵集集線做觀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