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

館長槍擊案 寶和會幹部施俊吉多次出入槍手租屋處

#地方 #館長 #陳之漢 #寶和會
聯合報記者王長鼎/新北報導
 
館長陳之漢今年8月28日凌晨遭到槍手劉丞浩槍擊,新北市刑大發現槍手劉丞浩正是竹聯幫和堂寶和會旗下成員,追查出去年北市內湖槍擊案槍手陶姓男子於槍案前躲藏在內湖處所,正是劉男所租,而寶和會重要幹部施俊吉去年6月也曾多次出入該處,警方懷疑施男是館長槍擊案幕後的重要「中間人」,7日鎖定寶和會由新北地檢署玄股檢察官陳詩詩指揮,兵分多路在北市酒店及新北市等地,逮捕會長林男及幫眾共10人到案,並查獲上百箱假酒,警詢後今天依組織犯罪、殺人未遂、擄人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新北市刑大今天召開記者會,大隊長黃壬聰表示,警方專案小組追查館長槍擊案,發現槍手劉丞浩正是竹聯幫和堂寶和會旗下成員,且去年6月中在北市內湖區星雲街發生槍擊案,槍手陶姓男子於案發前的藏匿處所,正是館長槍擊案涉案槍手劉丞浩所承租。
 
新北市刑大追查館長槍擊案,警方鎖定竹聯幫和堂寶和會展開大規模搜索,逮捕會長林修伯等10人到案,警詢後今天依法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記者王長鼎/攝影
新北市刑大追查館長槍擊案,警方鎖定竹聯幫和堂寶和會展開大規模搜索,逮捕會長林修伯等10人到案,警詢後今天依法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記者王長鼎/攝影
 
據了解,劉男今年年初透過友人介紹下,認識施俊吉後加入寶和會,經深入追查一個多月,不僅發現劉男與寶和會重要幹部施俊吉有集連繫,也查出施男也曾出入劉所租內湖處所。
 
警方專案小組持續追查該黑幫還涉及他案,發現寶和會長林修伯(46歲)今年8月涉嫌率眾於在台北市知名酒店限制被害人陳姓男子行動自由,恐嚇勒索1000萬元。
 
去年7月間寶和會得知遭院檢發布多筆通緝的謝姓男子是紅景天詐騙案幕後主嫌,覬覦謝男於99年起成立多間空殼公司,以詐術招攬民眾認購公司未上市股票,吸金達17億餘元,認為被害人不敢向警方報案,竟策畫綁架囚禁被害人並勒贖5000萬元,經向友人四處籌措交付1700萬元才獲釋放。
 
由於劉姓槍手為寶和會成員,寶和會又涉及多起暴力恐嚇取財案件 警方不排除館長槍擊案與寶和會有關連性,7日針對竹聯幫和堂寶和會發動大規模搜索,動員上百名警力兵分多路在北市酒店及新北市等地,逮捕寶和會長林修伯、副會長梁智勝及重要幹部施俊吉共10人到案,並在寶和會圍事的北市一間酒店查獲上百箱假酒。警方不排除寶和會與長槍擊案有關連性,為逼幕後藏鏡人現身,不排除後續再展開第2波及第3波的強力掃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