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寒流帶來全球疫情大爆發?感染醫師李秉穎:確實擔心

#地方 #寒流 #疫情 #新冠肺炎 #李秉穎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霸王級寒流將來臨,是否可能造成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表示,對於未來全球疫情趨勢是擔心的,從目前各國疫情爆發的情況來看,加上防疫未能落實,可能真的要等到天氣熱了之後,疫情高峰才可能降下來。
 
李秉穎昨晚在「年代向錢看」電視節目中做了上述表示,並指出各國目前病例大爆發,情況甚至比今年初還要嚴重,加上北半球天氣寒冷,病毒存活的時間會比夏天久,傳染力增加,節目主持人問他是否疫情會持續上升到明年的一、二月,李表示,是有可能的,因為各國的防疫都疲乏,「會戴口罩的就會戴、不會戴的還是不戴」,病毒在人群之間流竄,除非全球很快有6-7成的人完成疫苗注射,而且疫苗發揮很好的效力,才有機會提前控制疫情。
 
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圖/本報資料照片
 
而對於英國的變種病毒,是否是造成這波疫情加劇的原因?李秉穎認為,大家對於這個議題「過熱了」,有點莫名其妙,因為不僅英國的病例上升,其他美、加、德國與日本等,疫情也都上升,並非是變種病毒造成上升,應該主要還是與秋冬氣溫下降有關。
 
他表示,變種病毒目前看起來是繁殖能力增加,更容易傳染,對於疫情的影響還需要再觀察,但目前的情況看起來,台灣的防疫政策是不需要改變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