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8

新竹老志工墾荒 千甲綠美化全國第1

#地方 #志工 #千甲社區 #頭前溪 #花園 #墾荒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50多名平均70多歲的志工們,花7年時光,一畝一畝拓墾,將新竹市千甲社區頭前溪畔的荒地,變身社區後花園;86歲的曾振春和80歲的林田茶妹、曾錦英說,每天都會到花園走一走,「流流汗,身體好」。

新竹市千甲社區因熱心志工投入,把廢棄物堆置場變身秘密花園。(記者李青霖攝影)

志工不僅獲得健康,2公頃多的花園,已連3年拿到林務局全國綠美化模範社區前兩名。

千甲里長曾資強說,千甲社區3年前開始參加評比,第一次就拿下冠軍,去年亞軍,今年再度拿下全國綠美化模範社區第一名,連林務局與評審委員到社區實勘,都讚許志工的精神。

千甲秘密花園的功臣,除了老志工們,里長曾資強、社區理事長黃正雄及市議員曾資程是最大推手;曾資強說,頭前溪堤防邊護岸下,因位處偏遠,夜深無人,長期被傾倒各類建築及工業廢棄物,因此,號召社區居民一起改變環境。

社區裡多名80歲多的阿公阿婆,率先拿起鋤頭、鐮刀,慢慢從住家附近往河邊拓墾,2公頃溪畔,如今有5000多棵植物,像鳳凰樹、扶桑、杜鵑、流蘇、桂花及翠盧綠、金露花或黃棕花、竹蕉等。

86歲曾振春每天跟80歲林田茶妹、曾錦英相約到花園拔草,「像自家花園一樣」,不覺辛苦,反因生活有重心,又能曬太陽、流汗,身體更健康。

曾資程說,社區種了數百棵不同品種櫻花,盛開時「千甲里就能辦櫻花季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