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59

林邊國中 250萬造頂級沙排場

#地方 #林邊國中 #沙灘排球場 #全國沙灘排球錦標賽 #鄒關禮 #校隊

記者張進安/林邊報導

屏東縣林邊國中花費250萬元,打造縣內各級學校最舒適的沙灘排球場,在今年9月完工。該校女子排球校隊也在今年「全國沙灘排球錦標賽」獲得冠軍成績,邀請了國家級教練鄒關禮指導,隊員們珍惜得來不易的好場地,認真練習,為明年「全國中等學校沙灘排球錦標賽」爭取好成績。

教練鄒關禮(右一)和體育組長蔡宜倫(右二)讓校隊實力晉升。(記者張進安攝影)

沙灘排球在國外盛行多年,比賽在室外天然的沙灘或人工建制的沙坑中進行,規則和排球相似,但每方只能派兩人上場。1996年,沙灘排球成為奧運會正式項目。沙地比賽雖然較消耗體力,但優點是不易摔傷,球員能夠全力撲救球,讓比賽更加刺激。

今年53歲的鄒關禮,已有30年教練資歷,曾在青少年女子培訓隊培育國家代表隊,今年3月到林邊國中擔任教練,並用培育國手的高規格方式訓練球員,配合學校體育組長蔡宜倫體能訓練,讓球員實力更提升。

鄒關禮說,學校女排隊成軍2年,在校內沒有沙灘場地時,必須每天早上6點搭火車到枋寮車站移地訓練,下車後一路跑到枋寮高中,充作暖身運動;10點一到,再驅車返校上課,克難、艱辛的訓練方式,反而培養隊員們的革命情感與好默契。

校長羅彥文說,排球運動一向是該校優良傳統,學校更極力推廣,獲政府相關單位支持。球員們也珍惜得來不易的資源,不時灑水保養,期待再創佳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