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2

找到地就蓋公宅 「沒評估交通」

#地方 #交通 #政策 #公宅 #社會住宅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北市府為達成2萬戶公宅目標,選定北市20處基地蓋公宅。但多位議員批評,北市規畫興建公宅,周邊交通衝擊卻缺乏評估與配套,要求交通局昨到市議會交通委員會專案報告,對於交通局表示,都發局依影響狀況調降容積率,國民黨籍議員徐弘庭直批,「顯示市府找錯地又不承認」。

北市府未達成2萬戶公宅目標,將選定北市20處基地蓋公宅。(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徐弘庭批評,當初規畫時完全沒納入交通考量,找到地就要蓋,道路服務水準分為A到F級,以文山區來說,涵括C、D、E、F級,已到最差的F級,車流量超過道路容量了,怎麼會適合蓋公宅?

徐表示,市府找錯地又不承認,議員反映後,市府才降低容積率,但相比鄰近的香港,容積率近1千,而台北的公宅容積率卻是往下調降。

同黨籍議員王欣儀也批評,交通局報告說公宅開發前後,主要道路服務水準並未明顯改變,衝擊影響仍在可接受範圍內,根本與現況不符。文山區聯外道路少,像在辛亥隧道進出口,民眾現在就常面臨交通壅塞問題,反對市府在改善現有問題前,就先決定蓋公宅。

國民黨籍議員戴錫欽指出,市府蓋公宅先選地區再考量其他因素,完全沒評估若交通衝擊太大,未進行調整,日後交通可能會更慘,交通局專業不應只是來替市府蓋公宅背書。

交通局長張哲揚回應,交通衝擊有疑慮的基地已先緩建,另對於華興段、景美運動公園及景美女中調車場這3處基地,則下修規畫戶數。

同時要積極推動捷運南環線,在此之前先規畫公車路線,提升各基地接駁往返新店線及文湖線便捷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