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4

汙油外洩 染黑金門藍眼淚

#地方 #花蛤 #金門美食 #金門觀光 #藍眼淚 #成功海灘

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金門花蛤美食主要產地,也是全島唯一「藍眼淚」所在的成功海灘,14日下午突然湧現大片機油,綿延長達1公里,景況讓人怵目驚心。海巡署和縣環保局、金湖鎮公所動員百餘人緊急清除,研判與船隻潤滑油外洩有關,正循線追查可疑來源。

一年一度的「金湖花蛤季」即將登場,昨天下午退潮時,灘岸出現長達1公里,十分黏稠的黑色油漬,讓觀光客裹足不前,掃興離去。

海巡署金門統合中心召集人曲立斌立即動員數十位岸巡幹員,協同金湖鎮公所清潔隊和成功、山外2村的環保志工下海清除,同時由海巡快艇穿梭找尋汙染源,並在岸際鋪排吸油綿布和綿索。

金湖鎮長蔡西湖率同仁頂著豔陽,從成功出海口反登陸「軌條砦」以迄近岸的感潮帶,完成首波的清汙作業,至下午5時以後才暫告一段落。

縣環保局副局長楊建立指出,當地居民發現1艘船隻在泗湖海岸故障,是否與此次汙染事件有關,尚待調查釐清,目前較擔心的是隨著潮水起落,可能還有新一波油漬上岸。

金湖鎮代陳向鑫則表示,成功一帶海域擁有金門唯一的「藍眼淚」,吸引不少遊客慕名來訪,卻可能因油汙染,變成烏煙瘴氣的「黑眼淚」,環保局應盡快找出污染源。

成功村陳姓老漁民則表示,成功至后湖海岸是金門花蛤主要產地,每年的花蛤季都吸引大批觀光人潮,如今發生嚴重海域汙染,短期內恐不宜食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