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

中元節宮廟祭祀大豬公不用買 用租的也可以!

#居家 #中元節 #祭祀 #毛豬 #租賃 #宮廟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中元節即將到來,因應民間祭祀拜拜需求,農委會在節前一周,毛豬供應增加約8%,因應民間祭祀,以及市場;至於價格方面,毛豬每公斤平均批發價79元左右相對高點,農委會認為價格平穩。
 
農委會今天召開毛豬調配會議,農委會畜牧處處長江文全表示,今年中元節毛豬供應量比去年多,節前一周預估今年預供16萬頭,比去年同期14萬6000頭,多了一萬多頭,增加約8%,估計,節前一周每天可供應2.3至2.4萬頭(夏季平日約1.6萬頭),對於中元節需求,應該供應無虞。
 
中元節即將到來,農委會認為毛豬量價平穩,可因應中元節祭祀需求。圖/豬農提供中元節即將到來,農委會認為毛豬量價平穩,可因應中元節祭祀需求。圖/豬農提供
 
江文全表示,這幾年毛豬需求的節慶效應沒這麼明顯,現代拜拜大多採用鮮花素果,宮廟比較會採用整隻豬去拜拜,但隨著時代變遷,不少宮廟也已採用「租賃」的方式,也就向肉商租借整隻屠宰完的全豬來祭祀,拜完再還給肉商;而家庭祭祀也多從簡、樸素,有各式各樣的產品取代,因此,毛豬節前供應仍穩定充足。
 
他表示,由於今年農曆七月,橫跨國曆的八、九月份,加上今年閏月,農曆七月往後延遲了半個月以上,因此對於毛豬的需求也往後遞延,因此整個農曆七月,需求也會比以往多5%到8%,毛豬供應,也會比去年同期多3%到5%,至於中元節後到中秋,供應量仍會足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