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30

高雄亞灣發展 定調今年為落實執行年

#地方 #高雄 #亞洲新灣區 #亞灣 #發展

記者顏瑞田/台北報導

立法院昨(9)日雖然遭到勞團包圍抗議,但是,「高雄市亞洲新灣區產業發展策略」仍按原期程,首度移師立法院舉行,並且定調今年是計畫落實執行年,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經濟部長沈榮津都強調,中央將與地方政府、產官學界,打造高雄亞洲新灣區成為全台、甚到國際亮點。

高雄市亞洲新灣區產業發展策略昨日首度移師立法院舉行,科技部常務次長鄒幼涵(左起)、經濟部長沈榮津、立委賴瑞隆、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夢時代總經理張國光、以及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等人與會。圖/顏瑞田高雄市亞洲新灣區產業發展策略昨日首度移師立法院舉行,科技部常務次長鄒幼涵(左起)、經濟部長沈榮津、立委賴瑞隆、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夢時代總經理張國光、以及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等人與會。圖/顏瑞田

高雄DC21地主開會促進會和立委賴瑞隆國會辦公室,昨(9)日如期在立法院紅樓101會議室,舉辦「高雄市亞洲新灣區產業發展策略」第6次季會,雖然遇到立法院周遭的勞團抗議行動,仍吸引近200位地主和中央、地方各主管單位官員出席。

該會由夢時代百貨總經理張國光和立委賴瑞隆共同主持,包括高雄立委劉世芳,陳美伶、沈榮津、技術處長羅達生、加工處長黃文谷、高市府都發局主秘張文欽等首長都親自出席。

陳美伶坦承,目前的相關規畫,只有體感科技園區走得比較快,其餘的項目要再加把勁,因為好的規畫固然重要,但是,成敗的關鍵在於執行力。

沈榮津指出,經濟部的工業局、技術處及加工處等單位,將全力配合高雄亞洲新灣區發展5+2創新產業,中央與地方合作一個一個打造亞灣的新亮點。

劉世芳指出,在捷運黃線的配合之下,未來將與現有的捷運紅線,把加工處高雄園區、高軟園區、楠梓園區、規畫中的橋頭科學園區、路竹科學園區、甚到台南科學園區,串成一個產業藍帶。

她說,未來只要住在捷運周邊,就可以方便前往園區工作場所,相對地,亞灣在土地開發時,也要引進產業鏈。

夢時代百貨總經理張國光表示,此次在立法院召開「高雄市亞洲新灣區產業發展策略」會議,平常難得南下高雄的中央官員和技術官員都出席會議,讓他深深感受到,「原來有這麼多人,為了亞灣的發展,貢獻心力」。

他說,由於亞灣大多數土地都在重畫中,近1、2年內,就可完成交地,相信區內地主未來也一定會全力招商,公私部門全力合作,讓亞灣在台灣或全世界,都能被看到。

立委賴瑞隆表示,昨日的會議也做成許多結論,並將由國會辦公室追蹤後續進度,希望能夠將計畫徹底落實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