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0

半線轉轍 彰縣活絡文化資產

#文化局 #文化資產 #在地認同 #地方 #半線轉轍

記者謝瓊雲/彰化報導

彰化縣文化局舉辦「半線轉轍─彰化城市願景工作坊」系列活動,藉由3場講堂、2場走讀小旅行及1場大型設計工作坊,盼更多民眾認識文化資產的歷史,喚醒在地認同、活絡文創產業,為7年後的建縣300周年預做準備。

文化局長陳文彬、建築師呂政道及縣議員賴岸璋等昨天出席記者會,共同扳動台鐵的舊鐵道轉轍器,象徵以彰化鐵道文創園區作為轉轍起始基地,串聯滾動鹿港、和美、員林、田中、溪湖糖廠、溪州、二林等8大文創園區。陳文彬說,鐵路道岔的轉換裝置「轉轍器」,用來引領列車由一軌道轉至另一軌道。

因此「半線轉轍」希望集結對彰化城市願景有興趣的民眾,讓屬於彰化的故事不斷說下去。文化資產科表示,今天上午和明天下午在彰化火車站前廣場,有「鐵道走走」和「舊城走走」兩場走讀小旅行,下周末在台鐵工會堂還有願景工作坊,針對鐵路宿舍群、綠園道、文化資產群、交通系統、車站與舊城等空間主題進行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