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6

挖埋道路品質 竹市不合格將開罰

#交通 #路平專案 #新竹路平 #台電管線 #電信管線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新竹市執行路平專案玩真的,管線挖埋不實、抽檢不合格將開罰!

新竹市府工務處昨天公告近期抽驗管線單位去年12月完工的挖埋道路,發現有4件不合格,分別是台電、水公司、中華電信與新竹瓦斯公司施作的工程,已要求限期改善,若複驗不合格,將「依次」處3萬至10萬元罰款。

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力行路平專案,除立法限定施工原物料品質,還成立「挖掘道路埋設管線抽驗小組」,負責抽驗管線單位施工後品質。

工務處指出,去年12月申報完工的接管案總計217案,抽驗小組2月19日現場抽驗其中11件,有7件合格,不合格4件分別是:台電境福街/修復面不均質、有孔隙、手孔邊未齊平、紅色標線有汙漬;自來水公司仁愛街/新舊銜接面不平整;中華電信經國路一段/修復面不均質、粒料分離;新竹瓦斯公司鐵道路二段/新舊銜接面不平整等。

工務處已經要求各管線單位15天內改善,並且檢具改善前、中、後相片提報市府複驗,逾期未提報或複驗仍不合格,將會依規定按次連續處3萬元到10萬元罰款。

市府挖埋管線抽驗小組由參議馬耀球任召集人,政風處長蔡金發任副召集人;委員有交通處副處長曾群明、政風處副處長陳榕尚、行政處副處長李季縈、工務處副處長陳永源及專家林鍷烈7人。

工務處強調,路平是新竹市民最重要的訴求之一,管線機構申挖道路,一定要依規定修復,還給市民最平坦的道路,不要心存僥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