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2

環保團體1229上街反空汙 為健康發聲

#居家 #健康 #環保 #空汙 #遊行 #選舉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
 
2020選戰倒數,北中南20多個環保團體周日將舉行「1229氣候/反空汙大遊行」,要在選前黃金雙週日,為台灣、為地球、為健康而走齊發聲。
 
台健空盟、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台灣樹人會、農村陣線等環保團體今天舉行記者會,台健空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1229的遊行主題為「自由呼吸、呼吸自由,民主能源、氣候民主,平等呼吸、健康平等,無煤台灣、永續健康。」
 
北中南20多個環保團體周日將舉行「1229氣候/反空汙大遊行」,要在選前黃金雙週日,為台灣、為地球、為健康而走齊發聲。記者/林麗玉攝影北中南20多個環保團體周日將舉行「1229氣候/反空汙大遊行」,要在選前黃金雙週日,為台灣、為地球、為健康而走齊發聲。記者/林麗玉攝影
 
葉表示,台灣能源目前還是極權狀態,對人民的健康予取予求毫無抗爭的能力,請問人民能忍受在台北買的水跟南部買的水有品質上的差異嗎?更何況南北空氣空品差異,南部的空氣就是比北部差,並指燃煤是萬毒之首。
 
農村陣線理事長洪箱也表示,台灣執政者除了選舉,有為台灣人民做些什麼嗎?台灣人民除了關心埋頭選舉的政治人物,卻忽略了台灣的空氣、及台灣下一代的健康;但每四年大選,藍綠始終忽視、擺爛,呼籲全台灣人民在1229反空汙遊行站出來。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理事長潘忠政也提到,政府推動過渡期的天然氣發電,卻因過渡期要蓋接收站,就要破壞藻礁,呼籲全台灣人民應該再1229反空汙遊行站出來。
 
台灣樹人會常務理事潘翰聲也提到,廢煤與廢核電其實是可以並存,以德國經驗為例,德國做到了,台灣能不能做到,重要的就是大家的共識;請政府不要為了廢煤而重啟核電。
 
葉光芃表示,1229遊行中午12點會先在環保署前集結,下午2點遊行出發,行經行政院、立法院、和民進黨部,最終抵達中正紀念堂中山南路側自由廣場,預計遊行路線超過五公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