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80

雙北快速公車 將闢坪林至南港線

#地方 #交通 #雙北快速公車 #坪林 #南港 #礁溪 #南港火車站 #國道5號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坪林地區在國道5號通車後,開車到北市南港、宜蘭礁溪只要半小時車程,卻因缺乏直達兩地的大眾交通工具,搭車轉車需2小時以上,經多年爭取,雙北市府交通局已達成共識,將設置坪林至南港火車站的雙北快速公車,最快年底可上路營運。

雙北快速公車將闢坪林至南港線。(翻攝自新北市政府網站)

坪林區長王潮清說,坪林區居民生活圈多往宜蘭礁溪一帶,也習慣從捷運昆陽站轉乘進入台北市區,國道5號通車後,到北市南港或宜蘭礁溪的車程縮短至半小時,但因沒有直達大眾運輸工具,搭車仍然不便。

目前坪林往台北市,可搭923線快速公車到新店轉搭捷運,4家國道客運業者中,僅大都會客運9028路線有在坪林設站,卻因沒有停靠宜蘭礁溪,居民搭乘意願不高。

新北市交通局今年5月起和台北市交通局積極協調,規畫坪林到台北市的快速公車路線,新北交通局原本建議在台北市停靠捷運昆陽站,但台北市交通局認為,捷運昆陽站周邊尖峰時間公車停靠班次已趨於飽和,建議改停靠南港火車站。

新北交通局認為,南港火車站可轉乘公車、捷運、火車,轉乘便利性足,行駛動線則比照雙北「汐止—南港—國道3號—新店」跨市快速公車,往返都行經經貿二路105巷,銜接經貿二路、南港路、研究院路一段、市民大道,至南港火車站後原路折返。

交通局副局長陳文瑞表示,本月雙北會共同公告路線,開放業者投標經營,8月評選。得標業者半年內可配合路線採購新車或調度舊有車輛因應,最快今年底、慢則明年初就會上路營運。大都會客運9028路線近期將檢討路線,會納入討論宜蘭礁溪設站的可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