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5

大專生到偏鄉 偕原童彩繪教室

#地方 #新奇 #屏東 #瑪家鄉 #北葉國小 #桌遊學習教室 #偏鄉藝術教育工作隊

記者林良齊/屏東報導

屏東縣瑪家鄉北葉國小有間教室原本打算報廢,但透過偏鄉藝術教育工作隊及學生的巧手,教室斑駁的牆面,昨天搖身一變成為濃濃原民風的教室,未來更打算設為桌遊學習教室。

全台各地10所大專院校共20名藝術相關科系學生,與10餘位北葉國小的小朋友合作彩繪教室,大專生先描線,學童再用粉筆為牆壁繪上百步蛇、琉璃珠、羽毛等具有排灣族傳統圖樣。

偏鄉藝術教育工作隊區隊長楊伯勝說,參加的大專生,希望能為偏鄉小朋友服務,啟發他們的藝術天份、訓練他們的專注力。

參與工作隊的交通大學學生周佳盈說,這邊的小朋友非常勇於表達想法,在藝術創作上也更為大膽。畫完之後小朋友說「教室變得漂亮了」,讓他們很有成就感。

北葉國小學生柯羿翔說,透過工作隊學習到許多在課堂沒有學過的東西,包括黏土、彩繪等,希望以後還能學更多;北葉國小校長陳再興表示,彩繪後的教室將會善加利用,作為桌遊學習教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