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84

產險賠慘 全年上看500億

#保險 #高雄港 #高明碼頭 #莫蘭蒂 #貨輪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莫蘭蒂颱風吹出高雄港史上最慘災情,產險業理賠也跟著雪上加霜。

莫蘭蒂颱風重創高雄,台船正在高雄港建造的巨無霸貨輪、風明輪號撞上高明碼頭,災情嚴重。(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產險業者指出,上半年德翔台北貨輪擱淺,光德翔一艘船的國內保險理賠金額就有數十億台幣,高雄港此次高達十艘船斷纜、一艘大貨輪撞上碼頭,還有油汙理賠,國內外總理賠金額飆高。

莫蘭蒂颱風重創高雄,台船正在高雄港建造的巨無霸貨輪、風明輪號撞上高明碼頭,災情嚴重。金管會保險局已在第一時間探詢產險業災損情況,但負責承保「台船」船舶保險的主辦公司之一、華南產物昨天表示,須待公證公司派人了解實際損失情況,才能估算理賠金額。

產險業者表示,船舶保險包括「船體險、船上貨物險」,高雄港中遭風災侵襲的船體和貨櫃,若事先有投保,應可獲得理賠。

此次擱淺在高雄港中的漁船也發生漏油情況,產險業者說,油汙理賠屬「船東責任險(P&I)」理賠範圍,國內產險業不保,船主多半向外商保險公司投保。

今年天災人禍不斷,上半年自二○一六大地震開始,再加上德翔貨輪擱淺、桃機淹水,到下半年的莫蘭蒂颱風,有產險業表示,整體業界全年理賠金額恐有四百多億或接近五百億元,絕對創下史上賠最慘的一年。

莫蘭蒂颱風吹出高雄港史上最慘災情,產險業理賠也跟著雪上加霜。產險業者指出,上半年德翔台北貨輪擱淺,光德翔一艘船的國內保險理賠金額就有數十億台幣,高雄港此次高達十艘船斷纜、一艘大貨輪撞上碼頭,還有油汙理賠,國內外總理賠金額飆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