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3

查炒預售屋兩年追稅10億元

#多空 #政策 #預售屋 #財政部 #彭淮南

記者林上祚/台北報導

預售屋哄抬價格時有所聞,財政部最近緊盯指標性區域。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引用央行總裁彭淮南說法,強調財政部針對特定建案有「審慎性針對政策」,二年多查了一千多件預售屋逃漏稅,補稅逾十億元稅款。

預售屋哄抬價格,財政部緊盯指標性區域。(圖/好房資料中心)

房市飆漲,部分投資客與建商合作,靠預售屋買賣牟利,央行年初派員到淡水等地建案訪查,代銷業者還慫恿官員先拿十萬的訂金,日後再持預售屋紅單轉售獲利。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有些預售屋物件多次換手,背後一定有人為炒作,財政部應加強查緝。

賦稅署署長吳自心強調,截至九月底,國稅局共查核二五一二件,預售屋有一三七四件,未稅所得額卅六億元,補稅金額十億元。他說,三千萬元以上的豪宅案件,是重點查核項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