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7

U型復甦 工商大老:明年下半年好轉

#政策 #彭淮南 #U字型 #僅氣復甦

黃佩珊/台北報導

 

針對央行總裁彭淮南說,明年景氣復甦是「U字型」而非「V字型」反彈。工商大老表示,U字型底部到底有多長,要看各產業的努力和政府政策配合,明年下半年景氣好轉的態勢將會很明顯。
 
總裁彭淮南說,明年景氣復甦是「U字型」而非「V字型」。(圖/好房資料中心)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駱錦明13日出席工商協進會理監事會時表示,他認同彭淮南U型的說法,U字型的底部有多長是關鍵。外在因素方面,台灣最主要貿易夥伴中國和美國明年展望不錯,特別是美國將推出第四波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4)以反轉景氣,歐洲債務問題也可望逐步解決;在中國大陸方面,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就任後,把經濟視為當前要務,因此,對整個產業將會有正面影響。駱錦明說,他看好明年景氣,但在第幾季,無法預期,但至少明年第三季或第四季前景氣會反轉。
 
晶華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認為,今年應該是谷底,因為今年有很多選舉又有歐債風暴,雖然歐債問題短期內不容易解決,但至少美國已經在恢復中,而中國新政局開創新局面,明年景氣肯定比今年好,最慢將在下半年復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