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9

管束少年玩拼貼 溫暖地院諮商室

#地方 #管束 #法院諮商室 #Fun心小築

林和生/屏東報導

一掃法院給人嚴肅刻板印象,屏東地院邀請馬賽克拼貼藝術家戴威利配合廿位保護管束少年,以牆面彩繪及拼貼設計方式將兩間諮商室重新賦予新生命,並取名「Fun心小築」,就是要讓接受諮商當事人能放心陳述意見。

主導整個計畫少年及家事庭長廖文忠解釋,不少接受諮商當事人,尤其是個案少年,一進到法院連話還沒說,兩行淚就先流了下來;這對於法官在諮詢或心理師評定孩子心理狀況都不甚準確,也可能無法做出最有利裁決。

經過思考後決定將兩間辦公室改裝成諮商室,有多次使用經驗心理諮商師黃雅羚直說,效果真的差很多,以前在諮商前要求個案暫時與家長分開,孩子多是又哭又鬧,現在頭也不回就往諮商室去,離開時還問什麼時候可以再來?讓大人們啼笑皆非。

帶著少年動手裝置門面的戴威利,也發現這群受保護管束的當事人,從各自動手到互助合作,且經過幾次磨合,大夥變得很有默契,另亦發覺不少人的藝術天分,因此建議法院能借由藝術治療來導正孩子態度獲得同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