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0

年前團圓失火 頭城2死4傷

#地方 #宜蘭 #頭城 #火警 #失火

中國時報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縣頭城鎮一棟民宅4日下午1時許發生火警,由於民宅使用易燃的三合板隔間,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林姓屋主的62歲妻子、38歲兒子2人逃生不及,雙雙葬身火窟,另有3名家人跳樓逃生重傷、1名3歲男童嗆傷,共釀成2死4傷。

宜蘭縣頭城鎮透天厝4日發生火警,造成2死4傷。(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屋主媳婦先將6歲女兒自3樓拋下,隨後抱著4歲女兒跳下,撞破1樓的遮雨棚,3人都受重傷。(李忠一攝)屋主媳婦先將6歲女兒自3樓拋下,隨後抱著4歲女兒跳下,撞破1樓的遮雨棚,3人都受重傷。(李忠一攝)

發生火警的民宅位於頭城鎮青雲路一段,位置接近礁溪鬧區,起火的建物是2棟連棟式3樓透天厝,並以三合板隔間,彼此可以相聯互通,民宅1樓是經營麵店,意外發生時並未營業,加上適逢寒假,林姓屋主的孫子、孫女都回頭城家中,2棟三代同堂共住14人。

下午1時40分許,2樓客廳冒出火光並竄出濃煙,在1樓客廳看電視的林姓屋主與孫女逃離火場,住隔壁的呂姓女婿等人也及時逃生,但呂男的3歲兒子受到吸入性嗆傷送醫。

三代同堂 奶奶爸爸遇難

當時林姓屋主5名家人受困2、3樓,宜蘭縣消防局獲報後陸續出動7個消防分隊共52人、救災車輛20輛抵達現場,當消防人員趕赴現場時,現場已冒出濃濃黑煙。

林姓屋主的二媳婦24歲李姓女子見無法往樓下逃生,只能待在3樓陽台,但眼見濃煙不斷竄出,彷彿要吞噬她與2名女兒,不得不將6歲女兒拋往1樓,再抱著4歲女兒從3樓跳下。

李女全身受傷有多處骨折,6歲女兒因頭部撞擊到遮雨棚,以致頭部及臉部撕裂傷,4歲女兒也有多處骨折,3人都住院插管治療;但林男的62歲妻子、38歲大兒子,都來不及逃生,遺體分別在2樓後半段靠近陽台處及3樓浴室處被發現。

跳下3樓 媳婦與2女重傷

失火的民宅100公尺外就是特種消防分隊,該分隊也最先抵達現場救災。消防局指出,現場有加裝鐵窗阻礙逃生,且建物內部以易燃的三合板隔間,造成火勢迅速擴大燃燒。

火警在下午2時30分撲滅後,消防局火調人員進屋檢視,初步研判起火點是在2樓客廳沙發,但現場未發現電器、周邊也沒電線,只有看到菸蒂,相關跡證已採樣送驗,目前仍無法確定火警發生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