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6

位於2縣交界 南投受天宮香客大樓「可重建」

#南投 #921地震 #香客大樓 #受天宮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南投縣松柏嶺受天宮是台灣的道教聖地,香客不斷。但香客大樓在921地震受損,廟邊的林道邊坡崩塌嚴重,都因承租國有地,又地跨彰化和南投縣,致重建不順利。立委林靜儀昨天邀國產署、林務局和縣府等單位現勘,認定可以重建,解決幾十年的老問題。

國產署彰化辦事處主任邱傑勤說,受天宮香客大樓承租國有地,租約到明年,依規定只要縣府認定屬公益事業,國有地上的香客大樓仍可重建。

立委林靜儀(右3)等人昨天邀國產署和林務局等單位到受天宮會勘,林道邊坡崩塌等問題

受天宮位在八卦山的坡地上,香客大樓依著山勢逐層興建,921地震時多處龜裂,廟方灌漿補強,最近地震頻繁,香客大樓安全堪虞,受天宮亟思重建,卻因租用國有地,致重建無法進行。

受天宮旁的林道,最近地震後邊坡又崩塌30多公尺,長長的林道若不補強,崩塌處會再擴大,唯林道跨越彰、投兩縣,又屬林務局的土地。林靜儀昨天居間協調,要林務局協助,受天宮重提林道補強工程計畫,由林務局協助處理,林道問題順利解決。

今年春節蔡英文總統到受天宮參拜,一群人走過廟旁的林道,主委許瑞斌指著邊坡崩塌,向總統反映,受天宮在名間鄉和彰化縣二水鄉交界,林道施工要經「二水鄉護林協會」同意,難度很高,林靜儀昨天邀相關單位一起現勘會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