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5

BRT假日超夯 想搭先等30分

#交通 #BRT #中秋 #假日 #乘客 #地方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BRT雖成選戰箭靶,民眾搭乘卻很踴躍,中秋連續假日班班爆滿,從台中火車站搭車最久要等上半小時,尖峰時間增到4至5分鐘發1班疏解,後面各站乘客仍擠不上去,BRT公司8日表示,下周起擬在火車站管控上車人數,讓沿途各站乘客能順利上下車。

BRT太夯了!假日班班滿滿滿,造成後面各站乘客擠不上車,望車興嘆。(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BRT雙節巴士含身障座位共有34個座位,全車可乘坐120人以上,每日搭乘飆到4、5萬人次,中秋假期吸引很多外縣市遊客,台中火車站前BRT站一早就大排長龍。BRT公司發言人蔡宜道表示,BRT藍線假日發車頻率是每6分鐘1班,搭車人潮太多,中午12時起至傍晚7時增加固定車次30到40班,下午5時至6時班次密集,4至5分鐘就有1班,快速疏運人潮。

台中火車站前搭BRT的民眾假日綿延1公里,搭不到車的乘客怨聲連連,BRT公司研議雇請保全或專業服務人員,下周起在火車站前BRT站管控上車人數,方便沿途各站搭乘。有民眾在臉書po文稱讚,BRT司機下車替輪椅族服務「足感心!」蔡宜道說,司機熟練從BRT中間車門拉出電動側板,再推坐輪椅乘客上車,收回側板繼續開車是標準動作,技術佳的司機能將車子駛近月台,間隙小,不用側板就可以讓輪椅族輕鬆上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